選手比賽成績查詢主辦單位介紹訂閱賽事電子報中華高協官方網站  
比賽介紹         場地介紹         參賽選手         比賽成績         賽程新聞         活動新聞         回首頁  
最新比賽介紹
2006台灣公開賽
2005台灣公開賽
2005台灣公開賽
 台灣公開賽,中、澳、泰三國七強競爭
Taiwan Open, 2005/9/15-18, Chang Gung Golf Club, Taipei, Taiwan
Lookgolf@羅開新聞中心
明天最後一輪比賽第一組將自上午七點出發,最後一組於十一點十分開球,我國兩位選手呂偉嵐及張澤鵬分別先後在倒數第二組十一點及倒數第三組十點五十分出發,比賽預計下午三點四十分結束。緯來體育台自下午一點至四點直播賽況。
在林口長庚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台灣高球公開賽今天(十七日)完成第三輪結束,形成中、澳、泰三國七強競爭局面,在賽前職業業餘配對賽打出「一桿進洞」的澳洲選手Scott Strange(史考特‧史川吉),今天打出平球場紀錄的低於標準八桿的六十四桿,以三輪低於標準十三桿的二百零三桿,從昨天的排名第十一升上獨居領先,另有六位選手在差距三桿以內緊追在後,包括我國的張澤鵬與呂偉嵐。

泰國廿二歲的年輕新手Chapchai Nirat(尼拉特)飆出六十六桿,以三輪二百零四桿,一桿之差暫居第二。

兩位澳洲選手Adam Blyth(亞當‧布萊斯)與Terry Pilkadaris(泰瑞‧皮卡德瑞斯)分別揮出六十八桿及七十桿,同以二百零五桿,暫並列第三。

目前亞巡賽獎金排名第二的Thaworn Wiratchant(塔旺‧維拉強)擊出六十八桿,以二百零六桿與我國的張澤鵬、呂偉嵐暫並列第五,落後史川吉三桿。
史川吉今天的推桿很好,共廿六推

史川吉表示,他今天的推桿很好,共廿六推,優於昨天的廿八推。雖然他的開球上球道成功率不是很高,不過第二桿的鐵桿或劈起桿都能打上果嶺,且距洞口多在十五呎內,大多能一推進洞,抓下不少小鳥,尤其是前九洞,狂射六隻小鳥卅桿,尤其是第五至第八洞連續四隻小鳥,後九洞又添二鳥卅四桿,只差一桿就可以打破球場最低桿紀錄,最後一洞廿多呎的推桿抓鳥不成,廿萬元獎金雖未拿到,當日最低桿獎金兩萬元到手也不錯。

剛加入亞巡賽第一年的尼拉特,上周在新加坡公開賽拿下第十一名,足見雖然年紀輕輕但頗有實力,今天抓七鳥、一柏忌,前、後九洞均卅三桿。他指出今天他的短鐵桿及推桿都很準,打上果嶺均距洞七、八呎以內,第十四洞的卅呎一記「小鳥」長推是最長的推桿。
呂偉嵐積極衝上並列第五

張澤鵬前九洞打得很不順,第一洞就出現三推,「滿嘔的!」心情受到影響,第二洞再吃柏忌,第四洞又開球出界,又是一記柏忌,直到第七洞才開胡抓鳥,前九洞卅八桿;後九洞放輕鬆打,終於把花掉的又賺回來了,抓下四鳥,但是在第十六洞五桿長洞,第二桿打偏了進樹林中,想硬拚出來,結果連揮兩桿都打中樹幹,最後花了五桿才打上果嶺,一推進洞,苦吞「雙柏忌」,後九洞卅四桿,最後以平標準桿收桿。

他說,今天的判讀果嶺草紋不是很準確,常有失誤,後九中的第十五洞十八呎推桿是最長的「小鳥」推桿。

呂偉嵐射下五鳥、沒有任何柏忌,他表示今天採積極揮桿的進攻策略,把握機會製造小鳥,積極抓鳥;設定目標發揮鐵桿準頭,開球也多如所願,另外拜天氣好之賜,開球可以多滾出一些距離,明天也將採用積極搶攻戰術,希望能有所突破。

澳洲的布萊斯在第二洞吃柏忌,但是隨後修正的極佳,共射下五鳥,短桿與推桿相互幫忙,廿八次推桿助他保持並列第三的位置。

昨天原居第二的同胞皮卡德瑞斯今天雖在四個五桿長洞中的三個洞都抓鳥,但是一個洞三推吃柏忌,顯然不太滿意自己的七十桿表現,且排名暫退後一名,賽後又到練習場加練了不少時間,讓懷孕的太太在大廳等候多時。

我國的呂文雄今天風光一時,讓球迷充滿希望,昨天第二輪結束,兩輪總桿低於標準六桿,暫排名第六,但是先盛後衰,第十一洞打完,還低於標準十桿,排名一度上升到前三,但是第十三、十六洞分別吞下柏忌及雙柏忌,一路滑落,最後交出七十一桿,三輪兩百零九桿,排名下滑到並列第十。

其他暫並列第十的還有五位選手,包括我國的謝錦昇(六十八桿)、高柏松(六十八桿)、林吉祥(六十九桿)、韓國吳太根(六十八桿)及加拿大Rick Gibson(吉伯森)(七十一桿),均落後領先者六桿。
緯來體育台自下午一點至四點直播賽況

明天最後一輪比賽第一組將自上午七點出發,最後一組於十一點十分開球,我國兩位選手呂偉嵐及張澤鵬分別先後在倒數第二組十一點及倒數第三組十點五十分出發,比賽預計下午三點四十分結束。

緯來體育台自下午一點至四點直播賽況。
................................................................................................................................................
 更多2005台灣公開賽活動剪影 [馬上去]
 台灣摘冠,維拉強重登亞巡賽獎金王寶座
 台灣公開賽,中、澳、泰三國七強競爭
 張澤鵬再度發威,台灣公開賽第二回合單獨領先
 澳洲雙雄要得,首回合並列領先
 配對賽史川吉一桿進洞,台灣公開賽十五日點燃戰火



中華高協 | 交易安全聲明 | 隱私權保護政策 | 歡迎廠商加入 | 策略聯盟與廣告
TWgolf.org Copyright ©2004.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 by LookGolf.net / Best Viewed in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