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比賽成績查詢主辦單位介紹訂閱賽事電子報中華高協官方網站  
比賽介紹         場地介紹         參賽選手         比賽成績         賽程新聞         活動新聞         回首頁  
最新比賽介紹
2006台灣公開賽
2005台灣公開賽
2005台灣公開賽
 台灣摘冠,維拉強重登亞巡賽獎金王寶座
Taiwan Open, 2005/9/15-18, Chang Gung Golf Club, Taipei, Taiwan
Lookgolf@羅開新聞中心
維拉強也將衛冕下周在淡水球場舉行的台灣名人賽暨第十九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他並因這項比賽的戰績,再度超越已轉戰歐巡賽的泰國同胞賈弟,重站上亞巡賽獎金王寶座。
2005台灣高爾夫公開賽今天在林口長庚高爾夫俱樂部結束四回合賽程,中、澳、泰選手在最後一輪大戰,結果中、澳兩軍團落敗,泰國軍團後來居上,兩位選手中生代Thaworn Wiratchant(塔旺‧維拉強)及新生代Chapchai Nirat(尼拉特)分別囊括冠、亞軍,維拉強是首度封王,尼拉特則是拿下他今年亞巡賽最佳名次。呂偉嵐並列第三,是我國名次最佳選手。

維拉強在這項總獎金卅萬美元、國內規模最大的比賽拿走冠軍獎金四萬七千兩百五十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一萬兩千元),這也是自一九九八年我國選手盧建順在台灣公開賽封王以後,至今已經連續七屆被外籍選手拿走冠軍杯。

卅九歲的維拉強今天打出平球場紀錄的低於標準八桿的六十四桿,以四輪低於標準十八桿的兩百七十桿奪魁,他也贏得今天最低桿獎金兩萬元。維拉強也將衛冕下周在淡水球場舉行的台灣名人賽暨第十九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他並因這項比賽的戰績,再度超越已轉戰歐巡賽的泰國同胞賈弟,重站上亞巡賽獎金王寶座。

廿二歲的尼拉特僅以一桿之差的二百七十一桿居亞,贏得獎金三萬兩千四百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零三萬六千八百元)。他今天最後一輪打出六十七桿。
維拉強重登獎金王

維拉強今天最後一輪與呂偉嵐、澳洲的Terry Pilkadaris(泰瑞‧皮卡德瑞斯)同組,他以三輪低於標準桿十桿出發,前九洞就抓下四鳥,後九洞又射四鳥,尤其是第十至十二洞連續抓三鳥,讓他的低於標準桿數扶搖直上,逐漸超越其他選手,前後九洞都是卅二桿,沒有發現任何柏忌,可說是完美的最後一輪。

維拉強說:「賽前並未預期會打得那麼好,不過今天的推桿感覺很好,雖然有幾洞失手未抓到小鳥,但是整體來說都很精采。」他指出,因為尼拉特在後面緊追,戰況十分緊張並具挑戰性,直到自己在第十八洞開球在球道上,走上果嶺看到成績板,才篤定自己應該能奪冠,因為尼拉特還差他兩桿。

而年輕的尼拉特今年是第一年加入亞巡賽,他的噸位不小,開球平均距離三百碼,今天以低於標準十二桿成績出發,鐵桿及推桿也準得很,在四個五桿的長洞都成功射鳥,十八洞共抓下六鳥、一柏忌,打出六十七桿,四輪總桿只差維拉強一桿。

他表示,維拉強是泰國最好的選手,也是他很敬重的選手,不過今天因為有機會贏,所以也很想擊敗他,尤其是打完第十四洞後,只差維拉強兩桿,因此他積極想在最後四洞再抓幾隻小鳥,雖然在最後一洞拿下漂亮的小鳥,可惜還差一桿未能如願先打成延長賽。
呂偉嵐並列第三名台灣球員最佳名次

我國卅一歲選手呂偉嵐今天以低於標準十桿暫居第五成績出發,推桿廿五推,比前三回合都好,前九洞除了第四洞三推吃柏忌以外,第五洞一推抓鳥;第七洞五桿長洞更是第二桿以三鐵打上果嶺,七呎一推獵鷹;第九洞廿碼果嶺邊緣精采一推再抓鳥,前九卅三桿。

後九洞射下二鳥後,雖也有抓鳥機會,但是總是擦洞而過,很可惜,後九卅四桿,以六十七桿收桿,四輪二百七十三桿,與另兩位澳洲選手並列第三名,分得獎金一萬四千八百卅美元(約合新台幣四十七萬四千多元)。

他指出,這是他在歷年大賽中最佳名次,雖然不滿意但可以接受,不過還想更好。他認為這個好成績要拜今年出國參賽次數多,增加了實戰經驗,膽量與心態也調適得較好之賜。

第三輪領先的澳洲選手Scott Strange(史考特‧史川吉)與原並居第三的Adam Blyth(亞當‧布萊斯)、皮卡德瑞斯今天都力有未逮,推桿始終差點運氣,抓鳥抓不到也很無奈,史川吉打出七十桿,皮卡德瑞斯揮出六十八桿,同以二百七十三桿並居第三名。

我國呂文雄以六十八桿結束最後一輪,以二百七十七桿獨居第六名。汪德昌、高柏松同以二百七十八桿並列第七名。

第三輪結束原以低於標準十桿、暫並列第五的「阿鵬」張澤鵬,今天有些失常,推桿失準,鐵桿也不順,連最拿手的短切桿,在第十四洞切上果嶺都凸槌,苦吞柏忌,最後打出七十四桿,以四輪二百八十桿落居第十四名。
阿瘦皮鞋提供每日最低桿獎金新台幣兩萬元

阿瘦皮鞋本次提供每日最低桿獎金新台幣兩萬元,第一回合為澳洲Pat Giles(派特‧吉勒斯)與布萊斯平分(六十五桿),第二回合汪德昌(六十四桿)獨得,第三回合澳洲的史川吉獨得(六十四桿)。

中華高協兩位副理事長黃朝俊及沈世雄分別頒發冠軍獎杯及冠軍支票給泰國選手維拉強。
................................................................................................................................................
 更多2005台灣公開賽活動剪影 [馬上去]
 台灣摘冠,維拉強重登亞巡賽獎金王寶座
 台灣公開賽,中、澳、泰三國七強競爭
 張澤鵬再度發威,台灣公開賽第二回合單獨領先
 澳洲雙雄要得,首回合並列領先
 配對賽史川吉一桿進洞,台灣公開賽十五日點燃戰火



中華高協 | 交易安全聲明 | 隱私權保護政策 | 歡迎廠商加入 | 策略聯盟與廣告
TWgolf.org Copyright ©2004.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 by LookGolf.net / Best Viewed in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