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比賽成績查詢主辦單位介紹訂閱賽事電子報中華高協官方網站  
比賽介紹         場地介紹         參賽選手         比賽成績         賽程新聞         活動新聞         回首頁  
最新比賽介紹
2006台灣公開賽
2005台灣公開賽
2005台灣公開賽
 曾雅妮參加台灣公開賽
第四十一屆台灣公開賽,2005/9/15-18, 長庚高爾夫俱樂部,桃園縣,台灣
大會新聞中心
由於台灣公開賽是中華高協主辦的比賽,為了讓這位高協積極培訓下的明日之星多一些磨鍊機會,高協以推荐名額讓她參賽,對此,亞巡賽站在不鼓勵也不反對的立場。
不讓魏成美專美於前,我國女子業餘選手曾雅妮確定參加十五日至十八日的2005台灣高爾夫公開賽。由於這項比賽也是亞洲男子職業巡迴賽的一站,所以她將成為首位參加亞洲巡迴賽的我國業餘女將,也是首位參加台灣公開賽的業餘女選手,她將與職業選手同在職業藍色梯台開球,昨天她於大會練習日在長庚球場練習十八洞後表示,她的目標是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由於台灣公開賽是中華高協主辦的比賽,為了讓這位高協積極培訓下的明日之星多一些磨鍊機會,高協以推荐名額讓她參賽,對此,亞巡賽站在不鼓勵也不反對的立場。

亞巡賽比賽執委會阿曼迪表示,2004年二月亞巡賽菲律賓公開賽,已有第一位業餘女將參賽,即菲律賓廿歲女將丹妮絲.奎艾蓉,她打完兩回合後被淘汰。不過曾雅妮仍是參加亞巡賽首位最年輕的業餘女將。

自一九五六年以後,翻閱近五十年的中外職業巡迴賽史,即使厲害角色如韓裔美籍少女業餘球星魏成美及女子職業選手瑞典球后索倫絲坦均曾於去年及今年獲邀參加美巡賽,但是都無法挑戰成功晉級後兩回合決賽。亞巡賽至今亦然,亦無女選手打破此紀錄,因此曾雅妮的參賽也將尋求創下賽史紀錄。
曾雅妮是台灣的明日之星

曾雅妮昨天在母親的陪伴下與她的桿弟林肇瑜練習十八洞,雖然覺得職業藍梯的距離有點遠,第二桿都需用長鐵桿或球道木桿,不過在標準四桿的洞還是能兩桿打上果嶺,關鍵在果嶺落點、速度及推桿準度 。

她的一號木桿開球距離可達兩百六十碼到兩百九十碼,球道木桿距離兩百一十碼至兩百卅碼,四號鐵桿距離約一百八十碼,足以應付長庚球場的球道。

曾雅妮指出,她曾在三年前十三歲時參加過第一屆禮品杯台北球場職業賽及薪傳杯,都是與職業選手同組揮桿,不過都是打白梯,且均拿下業餘組第二名(男女組一起計算成績),不過與國外職業男子選手同組揮桿還是頭一遭。

「參加這項比賽多少還是會有點緊張,」曾雅妮說道:「不過壓力不大,因為與男子職業選手同組比賽,重點在學習磨鍊,打不好不會太難看,打美國女子公開賽比較會患得患失。」

曾雅妮口中說不覺有壓力,不過她為了成績不要太難看,之前還去球場多練了好幾次,而且一直希望最好不要與大炮型的職業選手同組揮桿。「這樣才不會差太多啦!」她說道。

十六歲的曾雅妮繼去年擊敗魏成美,贏得美國公共球場女子業餘錦標賽後,甫於上月十五日再度奪得美國業餘女子賽三大賽之一的南北女子錦標賽,目前在美國三大業餘賽獨缺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冠軍。
台灣名將陳志忠表示支持的態度

國內許多職業選手還不知道「小妮」要參加這項職業賽,不過當名將陳志忠被問及曾雅妮的參賽對比賽的影響與意義時,他表示支持的態度。「這是很好的構想,有其正面意義,」他說道:「不但對她個人是一項挑戰,也能激發職業選手競爭心情,尤其是與她同組的職業選手,可能會激起他們輸不得的心態。」

昨天陳志忠練完十八洞後表示,長庚球場的球道距離不會太遠,但是果嶺速度慢了一點,會影響成績,如果比賽時剪草,速度變快,桿數就會下降不少,競爭會更激烈。

新豐球場林家兄弟的林文鴻也是昨天練習後,才得知曾雅妮參賽,他表示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完全可以接受,讓她拚拚看,如果他真的輸給她也認了。
................................................................................................................................................
 更多2005台灣公開賽活動剪影 [馬上去]
 台灣摘冠,維拉強重登亞巡賽獎金王寶座
 台灣公開賽,中、澳、泰三國七強競爭
 張澤鵬再度發威,台灣公開賽第二回合單獨領先
 澳洲雙雄要得,首回合並列領先
 配對賽史川吉一桿進洞,台灣公開賽十五日點燃戰火



中華高協 | 交易安全聲明 | 隱私權保護政策 | 歡迎廠商加入 | 策略聯盟與廣告
TWgolf.org Copyright ©2004.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 by LookGolf.net / Best Viewed in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