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比賽成績查詢主辦單位介紹訂閱賽事電子報中華高協官方網站  
比賽介紹         場地介紹         參賽選手         比賽成績         賽程新聞         活動新聞         回首頁  
最新比賽介紹
2006台灣公開賽
2005台灣公開賽
2005台灣公開賽
 配對賽史川吉一桿進洞,台灣公開賽十五日點燃戰火
Taiwan Open, 2005/9/15-18, Chang Gung Golf Club, Taipei, Taiwan
大會新聞中心
這項比賽是國內規模最大的職業高球公開賽,由中華高爾夫協會主辦,將進行四天七十二洞比賽,賽程由十五日起至十八日止,冠軍獎金四萬七千美元。
總獎金三十萬美元的第四十一屆台灣高爾夫公開賽,從今天起在林口長庚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共有一三十四位中外職業好手參加競逐,另有十位國內業餘選手,其中包括十六歲的女將曾雅妮,以及南韓選手許原卿,也將與職業選手同組揮桿。曾雅妮是國內第一位參加亞洲男子巡迴賽及台灣公開賽的我國女子業餘選手,也是第二位參加亞巡賽最年輕的女將,她將首度在職業球員的藍色梯台開球。

這項比賽是國內規模最大的職業高球公開賽,由中華高爾夫協會主辦,將進行四天七十二洞比賽,賽程由十五日起至十八日止,冠軍獎金四萬七千美元。

今天(十五日)第一回合比賽,選手將分上、下午兩批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開球,上午班第一組選手將自上午六點四十分開球,至八點半;下午班自十一點十分開球,至下午一點,預計下午五點結束第一輪。
王永在先生捐贈公益慈善團體一千七百萬元

十四日大會在長庚球場先舉行職業業餘配對賽,有四十位職業選手及一百廿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揮桿,賽後舉行頒獎、抽獎、歡迎餐會及王永在理事長個人愛心捐款儀式與表演活動。

由於本屆台灣公開賽同時也是現任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永在兩任八年任期屆滿前最後一次舉行,因此王永在特別重視這次的比賽,除了補助一千三百萬元比賽經費,其中一部分做為本屆比賽運作費用,另一部分將作為青少年選手的培訓經費。

另外,他並以個人名義捐出一千七百萬元給包括聯合勸募協會在內的三十多個公益慈善團體及個人案例,每個團體五十萬元,十個急需救助的家庭各廿萬元。昨天由聯合勸募協會代表孫越先生代表受贈單位接受這筆捐款,中華高協副理事長何既明代表王永在先生捐贈,三十個公益慈善團體均派代表出席昨天的捐贈儀式。

由聯合勸募協會補助的團體「勵殘福利促進會」組成的「生命勵打擊樂團」,是由數位身心障礙人士組成,經朱宗慶打擊樂團老師嚴格訓練下,兩年多來已進行過多次表演活動,昨天也在會中進行卅分鐘的表演,表現令人讚賞。

生命勵打擊樂團的團員之一患小耳症的張凱翔並代表獻花給何既明副理事長。

配對賽後的歡迎會還特別商請一向熱心公益的綜藝節目主持天王胡瓜及辛隆主持,兩人的妙語如珠以及辛隆的一曲英文歌「Only You」讓大會增色不少。
曾雅妮在這場男子職業比賽中表現如何備受關注

澳洲選手Scott Strange(史考特‧史川吉)在配對賽中於長一百八十八碼的第十三洞(中區第四洞),以五號鐵桿打出一桿進洞,獲得長庚球場提供的兩萬元獎金,史川吉今年二月曾在亞巡緬甸公開賽摘冠。

今天展開的正式比賽中,有不少中外好手參賽,有亞巡賽獎金排行榜前十名選手中的六位,其中包括排名第二的泰國選手Thaworn Wiratchant(塔旺‧維拉強)、第四的澳洲選手Andrew Buckle(安德魯‧巴克)、第五澳洲的Terry Pilkadaris(泰瑞‧皮卡德瑞斯)、第六澳洲的Scott Barr(史考特‧巴爾)、第七的韓國選手吳太根,以及第九也是澳洲的Marcus Both(馬可斯‧伯斯)。

另外,上屆冠軍韓國好手韋昌秀為了要保住他在美巡賽的參賽資格,此次未來衛冕,不過上周新加坡公開賽第四名的韓國好手吳太根及曾於一九九九年拿下這項比賽冠軍、上周新加坡賽第六名的韓國選手姜文喆也都參賽角逐。

而我國選手自一九九八年盧建順拿下冠軍以後,其後至今皆是外國選手摘冠,因此本屆除了我國幾位年輕選手如詹益信、謝東書、洪家煜、高柏松、宋孟璋、張宏瑋以外,中生代選手目前在亞巡賽排名最佳第十九名的汪德昌(今年澳門公開賽冠軍)、第二十二的呂文德及第廿七的林文堂,都負有爭奪國內失去已久的冠軍杯重任,大家均將面臨激烈競爭。

當然,今天的焦點之一也將會放在「小妮子」曾雅妮身上,看她在這場男子職業比賽中表現如何了。曾雅妮將與兩位職業選手美國的Corey Harris(柯瑞‧哈瑞斯)及泰國的Somkiet Srisa-Nga(索姆基特‧斯瑞薩賈)同組,預定下午十二點五十分自第一洞出發。至於其他的我國參賽業餘選手有劉旻煜、楊振豪、詹世吉、李家豪、黃韜、李奕澄、陳伯銘及潘福強。
................................................................................................................................................
 更多2005台灣公開賽活動剪影 [馬上去]
 台灣摘冠,維拉強重登亞巡賽獎金王寶座
 台灣公開賽,中、澳、泰三國七強競爭
 張澤鵬再度發威,台灣公開賽第二回合單獨領先
 澳洲雙雄要得,首回合並列領先
 配對賽史川吉一桿進洞,台灣公開賽十五日點燃戰火



中華高協 | 交易安全聲明 | 隱私權保護政策 | 歡迎廠商加入 | 策略聯盟與廣告
TWgolf.org Copyright ©2004.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 by LookGolf.net / Best Viewed in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