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比賽成績查詢主辦單位介紹訂閱賽事電子報中華高協官方網站  
比賽介紹         場地介紹         參賽選手         比賽成績         賽程新聞         活動新聞         回首頁  
最新比賽介紹
2006台灣公開賽
2005台灣公開賽
2005台灣公開賽
 澳洲雙雄要得,首回合並列領先
Taiwan Open, 9/15-18, Chang Gung Golf Club, Taipei, Taiwan
Lookgolf@羅開新聞中心
今天曾雅妮的魅力不小,她在中午十二點五十分開球,吸引了不少電子媒體及平面媒體攝影跟拍,並有一批球迷跟看十八洞,曾雅妮前九洞卅八桿,後九洞卅五桿。
2005台灣高爾夫公開賽今天在林口長庚球場進行第一輪,領先榜屬於澳洲球員天下,不過比賽焦點卻是第一位參加台灣公開賽的業餘女將及參加亞巡男子賽最年輕的業餘女選手曾雅妮,澳洲有三位選手暫居前三名,,Adam Blyth(亞當‧布萊斯)與Pat Giles(派特‧吉勒斯)同以低於標準桿七桿的六十五桿暫時領先,同胞Brad Kennedy(布雷德,甘乃迪)以六十六桿暫列第三。曾雅妮以高於標準一桿的七十三桿和泰國選手Thawarn Wiratchant(塔旺‧維拉強)等人並列六十七。

國內選手成績最佳的是高柏松與張澤鵬,同為六十七桿,暫並居第五;謝東書與呂偉智都打出六十八桿,暫並列第七。
曾雅妮以高於標準一桿的七十三桿和泰國選手Thawarn Wiratchant(塔旺‧維拉強)等人並列六十七。

今天曾雅妮的魅力不小,她在中午十二點五十分開球,吸引了不少電子媒體及平面媒體攝影跟拍,並有一批球迷跟看十八洞,十六歲的「 妮妮」打得平穩,與泰國選手Somkiet Srisa-Nga(史瑞沙加)、美國選手Corey Harris(哈利斯)同組揮桿,小妮子的開球距離雖然遠不如美國選手,但是跟泰國選手卻不相上下,比較有落差的是第二桿,兩位男選手可以在標準五桿的洞拚兩桿上果嶺,曾雅妮都是三桿打上果嶺,前九洞卅八桿,後九洞卅五桿。

她在前九洞第三洞五桿長洞,三桿打上果嶺,四呎一推進洞抓鳥,不過第五、八、九洞都因推桿不進吃了「柏忌」;後九洞第十洞三呎一推進洞射鳥,第十六洞長推進洞再抓第三鳥,但第十四洞柏忌共有四柏忌。

最後她與其他十八位選手暫並居第六十七,明天她要爭取晉級後兩回合決賽,還得保持水準,加把勁。此次比賽共有一三四位職業選手參賽,兩輪結束後,大會取至六十五名並列同桿選手晉級後兩輪決賽。

她賽後說:「剛開始比賽時,很緊張,腳都在發抖,打完兩、三洞後才比較適應輕鬆一點。希望明天能打得更好,並能晉級決賽。」她表示,第一次打職業男子賽壓力不會很大,因為心裡很明白距離絕對不如他們,所以不會與他們比較擊球距離,她只跟自己競賽,第一輪以穩定為策略,目標定在平標準桿,所以七十三桿成績自己可以接受。

與她同組泰國的史瑞沙加指出,曾雅妮的推桿還不錯,有點驚訝她的開球距離竟然與他差不多,約在兩百六十碼至兩百八十碼間。美國的哈利斯說曾雅妮打球的過程不像一般女選手,有男選手水準,而且表現得很穩定。
布萊斯與吉勒斯雙雄領先

領先球員之一的廿三歲澳洲選手布萊斯今天推桿順手,在長庚球場抓下七記博蒂,早上結束時一度單獨領先,不過隨即被同胞選手吉勒斯追平,兩人目前以一桿之差暫時領先也是來自澳洲的Brad Kennedy(布雷德,甘乃迪)。布萊斯十八洞共廿七推,前九洞四鳥卅二桿,有三洞均是十五呎的長推桿一推進洞抓鳥,後九洞三鳥,除了第十五洞打上果嶺一呎「OK小鳥」以外,另兩洞也是十呎及十二呎的長推進洞,球道木桿與短切桿都發揮很貼心,讓他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卡。

他說:「雖然果嶺速度比較慢,不過我適應得很快,抓住了推桿節奏與滾動力道。」他打算先在亞巡賽闖盪幾年,同時進軍歐巡賽,目標仍對準美巡賽。

今年是他在亞巡賽的第一年,這是他第十四場亞巡賽,目前亞巡賽獎金排名第五十四,最好名次是九月初的北京大眾汽車VW名人賽第五名。

現年二十八歲的吉勒斯,今年一月份才從資格賽中重新取得亞巡賽的資格,他很高興自己在第一回合的表現,其中包括標準桿五桿第十二洞的那記四十呎老鷹推桿。

「一記老鷹,外加五個博蒂,我不知道怎麼說。」吉勒斯說道:「從梯台到果嶺,我都打得很好,並推進許多十呎的博蒂推桿。推進那記長推桿的老鷹很爽,這是我第一次站在領先榜上,希望這個禮拜能夠持續到最後。」
我國選手以高柏松和張澤鵬表現最佳

我國選手以高柏松和張澤鵬表現最佳,兩人的成績同為六十七桿,和今年在緬甸拿下冠軍的另一位澳洲選手Scott Strange(史考特‧史川吉)並列第四。呂偉智和謝東書則和前年拿下冠軍的Jason Dawse(傑森‧朵斯)以六十八桿並列第七。

張澤鵬說,因長庚球場的球道不算長,其實對長距、中距或短距開球選手都差不多,重要的是打上果嶺那一桿的落點,需要一些技巧。

長庚球場是高柏松的母球場,他熟悉果嶺草紋及球道地形,今天抓六鳥、一柏忌,前九洞卅三桿,後九洞卅四桿。總算幫國內球員掙了些面子。

亞巡賽獎金榜名列第二的維拉強,只要能打進前三十五名,就能夠重新取得領先榜,不過第一回合的表現並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其中還在第九洞打出三柏忌,讓他僅以高於標準桿一桿的七十三桿開局,這樣的成績只不過和業餘女子選手曾雅妮打成平手,在所有選手中暫時並列第六十七。
黃韜失去一次在大賽磨練的機會

另外,業餘青少年選手黃韜打出八十桿,但是因違規被取消比賽資格,十分可惜,失去一次在大賽磨練的機會。他在第五洞的第二桿打偏了,疑似打進水池,於是又打一顆暫定球,後來原比賽球找到了,雖然落在水障礙紅線內,不過依規定仍然可以擊球,但是同組記分員職業球員給了他錯誤訊息,不讓他打原比賽球,因此他捨原來那顆比賽球,改打暫定球,打完十八洞後,他向裁判報告,依比賽規定他不能放棄原比賽球,因此裁判裁決他違規,視他未完成該洞(第五洞)比賽,被取消比賽資格。

明天第二回合將自上午六點四十分起開球,曾雅妮將在上午八點廿分自第十洞開球。
................................................................................................................................................
 更多2005台灣公開賽活動剪影 [馬上去]
 台灣摘冠,維拉強重登亞巡賽獎金王寶座
 台灣公開賽,中、澳、泰三國七強競爭
 張澤鵬再度發威,台灣公開賽第二回合單獨領先
 澳洲雙雄要得,首回合並列領先
 配對賽史川吉一桿進洞,台灣公開賽十五日點燃戰火



中華高協 | 交易安全聲明 | 隱私權保護政策 | 歡迎廠商加入 | 策略聯盟與廣告
TWgolf.org Copyright ©2004.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 by LookGolf.net / Best Viewed in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