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比賽成績查詢主辦單位介紹訂閱賽事電子報中華高協官方網站  
比賽介紹         場地介紹         參賽選手         比賽成績         賽程新聞         活動新聞         回首頁  
最新比賽介紹
2006台灣公開賽
2005台灣公開賽
2005台灣公開賽
 曾雅妮聚焦,挑戰後兩回合決賽
第四十一屆台灣公開賽,2005/9/15-18, 長庚高爾夫俱樂部,桃園縣,台灣
UlyWeng@羅開高爾夫頻道新聞編輯
做為高協的大家長,王永在先生為了帶動社會大眾對需要幫助的團體和個人都能發揮愛心,特別在本次活動中,以個人名義對包括聯合勸募協會在內的三十餘個公益團體及個人案例捐贈新台幣一千七百萬元。
今年的亞巡賽可以說熱鬧非凡,只是我國卻一直缺席。沒關係,現在由中華民國高協主辦,總獎金三十萬美元的台灣公開賽,即將在林口長庚高爾夫俱樂部展開。總計共有近一百四十位來自亞巡賽以及國內的職、業餘好手參加為期四天七十二洞的賽事,其中曾雅妮更破天慌地成為亞巡賽史上首位參賽的女子選手。

台灣公開賽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高爾夫賽事,從1965年許溪山於老淡水球場以一桿之差擊敗郭吉雄之後,今年將正式邁入第四十一屆。近年來,隨著亞巡賽的日益壯大,身為其中固定一站的台灣公開賽已經多年未曾見到地主選手封王的局面。因此,台灣選手能否突破外籍選手的層層包圍,將會是本屆比賽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
媒體焦點落在女子培訓選手曾雅妮身上

當然,今年的最大媒體焦點應該會落在曾雅妮身上。根據主辦單位表示,為了讓今年的台灣公開賽與往年不同,除了男子職業選手的競技之外,還特別發給女子培訓選手曾雅妮一張外卡,以便能夠增加比賽關注的焦點。

「能夠參加男子職業公開賽對自己而言已是非常好的機會,」曾雅妮說道:「我會抓住這一次機會,多觀望一流好手是如何面對比賽發揮球技。」

環顧當今高壇,自然以魏成美多次挑戰美巡賽晉級未果最為人津津樂道。曾雅妮原本在國際高壇默默無聞,不過去年在美國女子業餘公共球場一戰成名,不但拿下冠軍,而且還擊敗全世界最炙手可熱的業餘女子選手魏成美。今年八月份的美國南北業餘女子錦標賽,曾雅妮再次大顯身手,擊敗美國業餘的第一把交椅Morgan Pressel(摩根‧普蕾塞爾)。曾雅妮是國內女子培訓選手中成績最為優秀的選手,非但擊球距離驚人,而且心理素質極佳,她將全力挑戰後兩回合的晉級門檻。

「只要能把每一洞、每一桿都能認真而仔細地打好,不管有沒有晉級,都已經是達到學習的目的了。當然,能夠進入最後兩回合的決賽是最好的。」
王永在以個人名義對包括聯合勸募協會在內的三十餘個公益團體及個人案例捐贈新台幣一千七百萬元

本屆賽事同時也是現任理事長王永在先生任期內的最後一場國家公開賽,他除了特別將賽事安排在集團所屬長庚球場舉行,另外還補助新台幣一千三百萬元,其中一部份作為本屆比賽的運作費用,其他部份則為本年度青少年選手的培訓經費,期盼能夠培養出更多的優秀選手。

此外,做為高協的大家長,王永在先生為了帶動社會大眾對需要幫助的團體和個人都能發揮愛心,特別在本次活動中,以個人名義對包括聯合勸募協會在內的三十餘個公益團體及個人案例捐贈新台幣一千七百萬元。

第四十一屆台灣公開賽將於星期四早上七點三十分正式開打,歡迎喜歡高爾夫運動的球友能夠到長庚球場觀看比賽,同時緯來體育台也將在星期六及星期天下午一點到四點現場立即時況轉播。
................................................................................................................................................
 更多2005台灣公開賽活動剪影 [馬上去]
 台灣摘冠,維拉強重登亞巡賽獎金王寶座
 台灣公開賽,中、澳、泰三國七強競爭
 張澤鵬再度發威,台灣公開賽第二回合單獨領先
 澳洲雙雄要得,首回合並列領先
 配對賽史川吉一桿進洞,台灣公開賽十五日點燃戰火



中華高協 | 交易安全聲明 | 隱私權保護政策 | 歡迎廠商加入 | 策略聯盟與廣告
TWgolf.org Copyright ©2004.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 by LookGolf.net / Best Viewed in 1,024x768